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正文

兩會調查:GDP增速放緩 8成網友態度較為樂觀

2015年02月09日14:06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2月9日電 (記者賈玥) 1月26日,2015年人民網兩會調查上線,就公眾關注的16個熱點問題展開網上調查。這已經是人民網連續第14年推出兩會調查。截至目前,“經濟新常態”位居關注度排行榜第三位。

在“如何看待新常態下的GDP增速放緩”的調查中,選擇“樂觀”或“謹慎樂觀”的網友將近8成。另外,戰略性新興產業、技術變革加速、服務業、中西部地區崛起以及新興業態涌現被網友認為是新常態下中國遇到的最大的新機會。

近8成網友對中國經濟前景較為樂觀

2015年無疑是進入經濟發展新常態的關鍵一年。2014年12月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提出,認識新常態,適應新常態,引領新常態,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我國經濟發展的大邏輯。

在“如何看待新常態下的GDP增速放緩”的調查中,有79.81%的網友較為樂觀:其中57.82%的網友態度為“謹慎樂觀”,認為“這是經濟轉型必須付出的代價,挑戰與機遇並存”﹔21.99%的網友態度“樂觀”,認為“預示中國經濟進入更高的發展階段,質量更好、結構更優”。

相比之下,態度悲觀、認為“中國經濟或持續下行”的隻佔13.64%﹔另有6.53%的網友“說不好”。

網友“希望的光”表達了對於經濟新常態的理解:過去多年來經濟一直保持高速增長,但也付出了資源、環境、收入差距等方面的代價。經濟新常態應該是在相對緩和的GDP增速下,更注重經濟結構優化和人民生活質量提升,從長遠看是一個國家發展所必經的階段。

相關報道:

網友建言加大查處基層特別是農村腐敗問題

7成被調查網友不滿個人收入

下一頁
(責編:賈玥、趙艷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