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時政>>本網原創
人民網>>時政>>正文

聚焦各地政府工作報告:多省預計今年GDP增10%

2013年01月28日10:18  來源:人民網-時政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月28日電 (記者賈玥) 截至昨日,全國各地省級地方兩會已全部召開,備受關注的政府工作報告相繼公布,描繪出今年乃至未來五年地區經濟發展、結構調整、民生保障的發展藍圖。

地區生產總值:多省預計今年增速達10%

2012年,廣東省以初步核算的5.7萬億元GDP總量繼續成為全國第一經濟大省。廣東省長朱小丹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表示,未來五年廣東GDP增長目標是“保八”,2013年亦是如此。

去年GDP總量位列次席的江蘇省則預計,今年江蘇省地區生產總值將增長10%左右,並提出全力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深入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

盡管2012年中國GDP增速跌落至7.8%,為三年來首度“破八”,但中西部地區仍有搶眼表現。河南省去年正式躋身“三萬億俱樂部”,增速達到10.1%,而該省GDP從兩萬億上升到三萬億也僅用時兩年時間。河南省長郭庚茂表示,2013年全省GDP目標增長10%左右。

2012年,雲南省GDP總量為10309.8億元,成為中國萬億GDP俱樂部第24個成員,也是2012年唯一晉級的新成員。13%的增速也遠高於全國平均水平,位於西部第二。雲南省提出,今年GDP增速將達到12%,CPI則控制在3.5%。

湖北2012年生產總值躍上兩萬億元新台階,與2007年相比翻了一番。湖北省長王國生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說,今年該省GDP增速預計在10%,另外全省固定資產投資要確保增加3000億元以上。

同樣“開出”10%增速目標的還有山西省。代省長李小鵬表示,山西今年將著力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大力推進重點工程建設,以確保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完成1.1萬億元,且GDP增速達到10%左右。

黑龍江省長王憲魁在報告中指出,黑龍江發展正面臨難得機遇,未來發展峰值在向龍江轉移,黑龍江省將迎來新的發展黃金期。為此,2013年黑龍江GDP預計增速達到11%,略高於經濟形勢較為嚴峻的2012年10%增速。

 

(責編:賈玥、仝宗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