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時政

推進協同發展 盡快抓出成效

北京河北簽署七項合作協議

2014年08月01日03: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7月31日電 (記者朱競若)31日,北京市與河北省在京進行工作交流座談,共商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會后,兩地簽署了七大合作協議,涉及共同打造曹妃甸協同發展示范區、共建北京新機場臨空經濟合作區、共建推進中關村與河北科技園區、共同加快張承地區生態環境建設、交通一體化合作、共同加快推進市場一體化進程、共同推進物流業協同發展等七個方面。

  “北京市要在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中發揮好帶頭作用,當前,我們認為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著力點是,在中央協同發展領導小組的領導下,盡快把形成共識的事抓起來、抓出成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說。

  互訪、溝通,雷厲風行,深度推動。北京市發改委的同志告訴記者,這七個協議,是在火車上醞釀而成的。6月28日、29日,正是周末,在前期工作的基礎上,郭金龍和北京市長王安順率北京市代表團赴河北學習考察,各區縣負責同志、各委辦局負責同志全部參加,走訪河北,展開深度對接。河北上下主動轉方式、調結構的濃厚氛圍,攻堅克難的昂揚狀態,給北京的同志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從河北返京的火車上,北京代表團在車輪滾動聲中,研究抓落實工作,梳理出多個方面的合作內容。第二天,王安順主持召開市政府專題會,把相關工作分解為29項具體任務,由分管市領導牽頭,逐項落實到責任單位和責任人。

  據介紹,京冀兩地協同發展將在交通、生態、產業、公共服務等方面進一步明確一批現實急需、具備條件、符合目標的重點項目,下大力氣,全力推進。已確定的項目,能早開工的早開工,能早竣工的要早竣工。

(責編:潘旭海、王吉全)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