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談李天一案:5名嫌犯可能將獲刑15年以內--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

律師談李天一案:5名嫌犯可能將獲刑15年以內

2013年07月09日08:0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2013年2月22日,兩位年輕人進入位於五道口的global club酒吧。某歌唱家之子李某等人,就是從這個酒吧將受害女子帶走,后涉嫌對其進行輪奸。新京報資料圖片 浦峰 攝

2013年2月22日,兩位年輕人進入位於五道口的global club酒吧。某歌唱家之子李某等人,就是從這個酒吧將受害女子帶走,后涉嫌對其進行輪奸。新京報資料圖片 浦峰 攝

新京報訊 昨日,北京檢方通報稱,李某等5人涉嫌強奸一案,已由海澱區人民檢察院依法向海澱法院提起公訴。記者獲悉,李某等5人不僅被檢方認定為涉嫌強奸罪,且系輪奸。今年2月20日,某著名歌唱家之子李某等5人因涉嫌強奸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據介紹,海澱檢察院於5月6日受理海澱警方移送審查起訴的李某等5人涉嫌強奸一案。其間,為完善証據依法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一次。

檢方查明,李某等5人的行為,觸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236條第三款第(四)項規定,涉嫌構成強奸罪,且系輪奸。昨日,海澱區人民檢察院依法對李某等人涉嫌強奸一案,向海澱區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此前,關於李某之外的其余4人身份,據知情人向新京報記者透露,涉嫌輪奸的五名嫌疑人中,年齡最大的生於1989年,其余4人都是90后,但均已超過16歲。根據《刑法》第17條規定,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人,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強奸、搶劫、販賣毒品、放火、爆炸、投毒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此外,記者了解到,犯罪嫌疑人中有三人為北京籍(含李某),分別來自海澱區和東城區,其中包括此案中唯一的一名成年人王某(東城某公司職員),以及北京某中學的一名學生。另外兩名涉案人員為籍貫長春的魏姓表兄弟,均未成年。

昨天,記者試圖通過微博及致電律所的方式聯系被害人的律師,但未獲對方回應。昨晚,該律師發微博稱他曾被通知去檢察院查閱卷宗,但最后被告知“因故取消”。

案情回顧

2月19日

一女子報警,稱2月17日晚,其被某歌唱家之子李某等人輪奸。

2月20日

李某等5人因涉強奸罪被刑事拘留。

2月27日

李某等5人涉輪奸案因案情復雜,被延長拘留一個月。

3月7日

檢方表示,李某等五人因涉嫌強奸罪已被依法批捕。

5月6日

檢方受理北京市公安局海澱分局移送審查起訴李某5人涉嫌強奸一案。其間,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一次。

6月27日

警方証實李某一案已偵查完結,進入檢察機關審查起訴階段。

7月8日

檢方以李某等人涉嫌強奸罪向法院提起公訴。

分享到:
(責編:王澤、肖紅)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