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氣才能有底氣”——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

“接地氣才能有底氣”——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

2012年12月25日19:00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2004年7月19日,劉雲山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全國中青年德藝雙馨文藝工作者表彰大會與會代表。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攝

新華社北京12月25日電 人物特稿:“接地氣才能有底氣”——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

“我們黨開了一個好的會,有了好的綱領,定了好的目標,重要的是以好的作風、好的學風、好的文風,使大會精神入耳入腦、深入人心,變成精神力量、變成實際行動,真正落到實處。”

12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到北京市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就如何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聽取基層意見建議。

這是十八大以來,又一次有中央政治局常委參加的座談會。會上,再次體現了中共新一屆最高領導層倡導的清新的作風、會風。

在11月15日舉行的中共十八屆一中全會上,65歲的劉雲山當選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進入中國共產黨最高領導層。

從北疆邊陲到首都北京,從新華社記者到中宣部部長,劉雲山一路走來,始終給人謙和務實穩健的印象。“接地氣才能有底氣、長靈氣”,這既是他常用來要求下屬的話,也是他多年主管中國意識形態和文化發展工作的心得寫照。

分享到:
(責任編輯:仝宗莉、盛卉)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