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回應兒慈會風波:將對慈善組織加強監管--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

民政部回應兒慈會風波:將對慈善組織加強監管

2012年12月25日19:25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中廣網北京12月25日消息(記者車麗)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針對中華兒慈會由於小數點事件被卷入的慈善風波,民政部今天表示,這是輿論監督的重要成果,未來將對慈善組織加強科學管理,尤其對民政部主管的慈善組織加強監管。

  民政部社會福利與慈善事業促進司司長詹成付表示,目前有關部門正對兒慈會的賬目事件進行審計,審計結束后將對公眾有所交待。

  詹成付:慈善組織不能不講道德,不能不講法紀,不能不講誠信,因為他們在這方面有瑕疵的話,付出代價的是整個社會的誠信。下一步,一方面加強社會組織特別是慈善組織的廉潔自律,同時我們加強對他們的行政監督,號召對社會組織特別是慈善組織的輿論監督。

  詹成付同時提到,放眼更長的歷史時期,我國的慈善事業發展時間還不長,與發達國家的慈善事業發展還有差距。民政部要求加強經驗借鑒和學習,爭取讓類似事件的發生概率降到最低。

  詹成付:民政部是主管社會組織的、同時也是主管社會慈善事業的責任部門,將會同有關方面,下一步加強首先對民政部自己主管主辦的社會組織加快管理,也歡迎進一步監督我們的工作。

分享到:
(責任編輯:崔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