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人員赴港澳工作簽注費取消 普通簽注仍收費--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

因公人員赴港澳工作簽注費取消 普通簽注仍收費

廖愛玲

2012年12月25日07:2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新京報訊 (記者廖愛玲)昨天,財政部和國家發改委在官網發出通知,正式公布明年1月1日起取消和免征的30項行政事業性收費具體名單。

  新京報訊 (記者廖愛玲)昨天,財政部和國家發改委在官網發出通知,正式公布明年1月1日起取消和免征的30項行政事業性收費具體名單。

  財政部和國家發改委指出,此次取消和免征30項行政事業性收費,主要是為減輕企業和社會負擔,促進經濟穩定增長。取消和免征后,有關部門和單位依法履行管理職能所需經費,由同級財政預算予以保障。對公布取消和免征的行政事業性收費,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或者拒絕執行,不得以其他名目或轉為經營服務性收費方式變相繼續收費,否則將追究責任人員的行政責任。

  此次公布的30項,直接取消收費的有15項。在免征的15項行政事業性收費中,工商部門的企業注冊登記費和個體工商戶注冊登記費,以及國土資源部門的石油(天然氣)勘查開採登記費、礦產資源勘查登記費、採礦登記費,這5項收費都設置了一個免征期,均是從2013年1月1日到2014年12月31日免征。其他免征項目的時間則沒有提及。

  答疑

  普通赴港澳游 簽注仍要繳費

  新京報訊 (記者廖愛玲)需特別注意的是,昨天許多網民看到《往來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通行証》工本費、簽注費取消,誤以為是出入香港澳門辦理的通行証費用取消。對此,廣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官方微博表示兩個証的簽發部門不一樣,此次取消的是由外事部門簽發的《往來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通行証》工本費及簽注費,針對內地因公人員赴港澳工作辦理的簽注。而普通公眾因旅游、出差、商務活動到香港澳門,使用的是由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簽發的《往來港澳通行証》其工本費和簽注費並沒有列入此次取消名單中,普通公眾進行港澳簽注仍要繳費。

分享到:
(責任編輯:段欣毅、張雨)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