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网推“睡美人”相亲 陌生男女可一吻定情(图)--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婚恋网推“睡美人”相亲 陌生男女可一吻定情(图)

2012年12月17日07:4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现实版“睡美人”,男嘉宾正在亲吻“沉睡”美人。

  法国作家夏尔·佩罗的童话故事《睡美人》家喻户晓,公主在沉睡一百年后终于被王子吻醒。但这出童话故事里才会发生的戏剧性一幕,却被苏州某婚恋网站运用在现实相亲活动当中。女嘉宾紧闭双眼躺在“寝宫”中,男嘉宾过关斩将答对六道题目后,即可获得权利亲吻女嘉宾,一旦女嘉宾睁开双眼,双方就算配对成功。素昧平生,几乎彼此之间毫无了解的两个人通过“一吻定情”,这样大胆直露的相亲方式,引起广泛争议。

  “睡美人”的另类相亲

  回答六道题的答案与“睡美人”一致“王子”才可获得“亲吻权”

  “睡美人”经过一番自我介绍和才艺表演后,挨个进入寝宫,紧闭双眼仰面躺在床上,等待被一吻唤醒。记者在该相亲活动现场看到,共有四位二十出头,打扮靓丽的女孩扮演当日的“睡美人”。台下陆陆续续来了近三十位摩拳擦掌准备唤醒“睡美人”的“王子”。在“睡美人”躺在床上准备停当之后,王子们开始表演才艺,唱歌练武,各显神通。

  随后,“王子们”从家庭背景、两性关系、婚后生活、择偶要求等九个绣球中,任选其一,回答与该绣球对应的九道选择题。只要其中六道与“睡美人”回答一致,即可以获得吻醒“睡美人”的权利。记者从现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每位“睡美人”拥有被三位“王子”吻醒的机会,如果这三位“王子”的亲吻都没能让“睡美人”睁开睡眼,“睡美人”可根据自身意愿继续参与下一期相亲活动。

  在寝宫外,四位“睡美人”的姓名、学历、工作等个人基本资料已经做成海报张贴出来,供“王子们”参考比较。部分报名参加吻醒“睡美人”的男嘉宾个人资料也被红色纸张打印出来,悬挂在墙上,个人收入,是否有房有车等情况十分明了。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