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31歲官員3年正科升副廳 曾得市委書記賞識--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

寧夏31歲官員3年正科升副廳 曾得市委書記賞識

2013年07月09日07:2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寧夏31歲官員三年半正科升副廳

  中專畢業后參加工作父親曾任鎮人大主席母親務農

  據《華商報》報道寧夏回族自治區日前發布任前公示,31歲的共青團銀川市委書記、18歲中專畢業后就參加工作的位西北擬任自治區政法部門政治部主任(副廳級)。據了解,位西北由科級升到副廳級僅用了三年半間。

  年齡和學歷引質疑

  今年5月,寧夏宣布,為儲備優秀年輕干部,拿出14個副廳級職位面向自治區公開選拔。共有598名考生參加筆試,其中自治區政法部門政治部主任一職5名面試人員中位西北排名最末。面試過后,位西北總成績名列第一。在6月25日發布的14名干部的任前公示中,位西北的1982年1月出生、在職大學學歷成為輿論焦點。14名干部中,除了位西北,最年輕的也40歲了,比他大9歲。任前公示顯示,位西北歷任銀川市委辦公廳副主任、共青團銀川市委員會副書記等職務。現任共青團銀川市委員會書記,擬任自治區政法部門政治部主任(副廳級)。

  正科升副廳僅三年

  據了解,2010年1月,時任銀川市政府辦公廳主任科員的位西北升任銀川市委辦公廳副主任(副處級)。當時的任前公示這樣介紹:近年來,積極配合參與調研工作,起草了多份有較強指導性的調研報告,參與起草了市政府工作報告和全市經濟工作會議等大型會議文稿材料和創建全國綠化模范城等重要匯報材料。他還曾被評為自治區50大慶工作先進個人。

  2012年3月,位西北被任命為共青團銀川市委書記(正處級)。任前公示顯示其主要實績是組織起草了市委全委會、科技人才會等會議材料和參與起草了市第十三次黨代會工作報告。他還曾建立了“一個平台、四個機制”的銀川市志願服務體系,開展了100場志願服務活動等。

  今年6月25日,位西北又出現在副廳級干部任前公示名單上。3年多時間,他從正科升到副廳。

  當教師一年后從政

  在寧夏新聞圈裡,新聞從業者對位西北的評價多是正面的。據介紹,位西北18歲中專畢業參加工作,沒什麼背景,偶然的機會得到了銀川前市委書記崔波的賞識,給崔波當過一段時間的秘書。現在,崔波任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

  據了解,位西北的父親魏山現年60歲,退休前曾任銀川市永寧縣李俊鎮人大主席,母親務農。魏山介紹,位西北上學時,因為“魏”筆畫太多,就寫“位”來代替。魏山有兩個兒子,位西北是老大。因為家庭負擔重,魏山讓位西北讀了中專,其間18歲入黨。2000年,位西北從銀川師范學校畢業,在銀川市金鳳區逸夫小學當了一年教師,隨后被借調到金鳳區團委工作一年,后來組織上把他的關系調到了團委。再后來,金鳳區政府缺秘書,位西北考試獲得了這個職位,走上仕途。

  對於網友對學歷的質疑,位西北接受採訪時表示,當初因為家庭條件限制沒有繼續讀高中。中專畢業后,讀過中央電視廣播大學漢語言文學專業。現在他意識到學歷是個問題,已經考上了中央黨校的研究生,還打算考西安交大的MBA,“但交大的研究生太貴了,8萬多元,我不一定承擔得起”。

分享到:
(責編:李宇浩、段欣毅)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