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抗戰勝利70周年紀念日專題
人民網>>時政>>正文

18型近200架飛機參閱 規模和機型數量創歷史之最

2015年09月03日11:51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9月3日電 (閆嘉琪)人民網北京9月3日電 (閆嘉琪)9月3日上午10時20分,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式開始。隨著8架戰鷹拉出8道彩煙,我國閱兵史上規模最為龐大的空中梯隊臨空接受檢閱。勝利日閱兵空中梯隊共有18型近200架飛機參閱,規模和機型數量創歷史之最,多種新式戰機首次亮相。

除規模增加外,一些老舊機型沒有了,增加了不少引人矚目的新裝備,新一代預警機、轟炸機、殲擊機、艦載機、直升機等多型飛機均為列裝后首次參閱。

空中梯隊歷次受閱編隊隊形包括楔形、三角形、菱形、九機編隊、大小飛機編隊等,這次閱兵在傳統基礎上又有新變化,如首次採取紀念字樣的編隊飛行、直升機梯隊首次採用大機群密集編隊飛行、殲擊機梯隊首次以全新隊形參閱等。

1949年開國大典閱兵式上,空軍隻有17架飛機﹔1999年國慶閱兵,三軍航空兵首次聯合受閱﹔2009年,14型151架飛機受閱。

(責編:閆嘉琪、唐述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