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正文

成都市紀委增設微信舉報預約平台 拓寬指尖反腐新渠道

2015年05月21日07:29  來源:人民網-時政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1日電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日前,成都市紀委監察局官方微信“廉潔成都”再次全新改版升級,推出“信訪舉報預約”功能。隻要拿起手機,關注“廉潔成都”微信公眾號,輸入驗証信息,就可以預約信訪舉報了。

“信訪是紀檢監察機關獲取案件線索的重要來源,是群眾參與社會監督的重要渠道。”近年來電話和網絡舉報量增長很快,但是要准確全面提供問題線索,面對面反映溝通仍是最及時高效的舉報方式。成都市紀委監察局在市委市政府群眾接待中心二樓設立信訪舉報接待窗口,每個工作日受理信訪舉報。但在實際運行中接訪人員發現,由於日均信訪量較大,且信訪問詢時間無法預計掌控,來訪群眾往往長時間排隊等候,有的甚至無法在到訪當日受理舉報。

為有效解決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問題,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新形勢下,成都市紀委監察局從“窗口”建設入手,在已開通的來信、來訪、電話、網絡等信訪舉報渠道基礎上,借助信息化傳播手段,打造集“一分鐘的反腐資訊,指尖上的全民監督,口袋中的廉潔提醒”於一體的“廉潔成都”微信服務平台,不斷創新微信的功能開發和實用性提升。信訪舉報預約功能,結合手機微信即時通訊軟件信息傳輸特點,借鑒銀行、醫院、政務服務等窗口單位預約取號的業務受理模式,“四大優勢”集中體現為:一是即時預約,方便群眾靈活安排時間﹔二是提前安排,減少群眾現場排隊等待時間﹔三是方便群眾提前了解受理范圍,避免群眾白跑一趟﹔四是點對點匿名化操作,能有效保護信訪人信息。

信訪舉報預約功能的開通,是“廉潔成都”微信此次改版升級的“第一步”。下一步成都市紀委監察局還將開通紀委公開電話“一鍵撥號”、“在線舉報手機版”等實用功能,進一步方便群眾。

(責編:王吉全、崔東)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