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2015專題】紀念中國人民抗戰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
人民網>>時政>>正文

擊落12架日軍戰機的抗日英雄——羅伯特·斯科特

2015年05月08日14:37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擊落12架日軍戰機的抗日英雄——羅伯特?斯科特

羅伯特·斯科特(Robert L.Scott)上校是美國第10航空隊駐華空軍特遣隊第23戰斗機大隊的第一任大隊長、杰出的飛行員和抗日英雄。斯科特生於1908年4月12日,美國佐治亞州人。1932年西點軍校畢業,1934年開始駕駛飛機在芝加哥、克裡夫蘭、紐約等城市之間飛行,運送航空郵件。后到巴拿馬擔任了三年飛行教官。

  1942年7月4日,駐華空軍特遣隊正式成立。斯科特在昆明成立了第23戰斗機大隊司令部。同年秋收季節,日本軍隊掠奪了大量糧食,在鄱陽湖上搶運。斯科特率領8架P-40K戰斗機,從衡陽起飛前往鄱陽湖進行戰斗,將前去與運糧船會合的10條日軍炮艇全部擊沉。斯科特在援華戰斗中一共擊落12架日軍飛機,深受欽佩。

  1943年2月,斯科特服役期滿回國,開始在各地講演報告,介紹戰爭形勢,鼓舞士氣。同年,根據其講演內容編輯成的《上帝是我的副駕駛》一書出版。他的事跡也被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拍攝成同名電影。戰后,斯科特繼續在空軍服役,擔任過噴氣戰斗機的教官和指揮,1953年在華盛頓擔任空軍情報室主任,晉升為准將,1957年10月31日退役。

(責編:曾偉、盛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