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正文

合肥官員獲女老板"贊助"買房 被昔日愛人指控受賄

2015年04月06日03:18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合肥官員獲女老板“贊助”76萬買房

  新華社電(記者 劉美子)合肥一安監局官員與女老板互生情愫成為情人,為筑“愛巢”受女老板“贊助”76萬,案發后被昔日愛人指控其受賄。近日,合肥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審理了合肥市安監局原副局長王西平涉嫌受賄一案。

  今年55歲的王西平原是合肥市安監局副局長。檢察機關指控,王西平利用分管安全生產監察支隊、危險化學品監督管理等職務上的便利,在2009年至2014年上半年,收受相關企業、單位給予的財物,或以合伙開公司領取分紅的名義收受賄賂,共計125萬余元。

  這些受賄款中有84萬余元與一個叫張玲的女人有關。據王西平介紹,在2011年下半年的一次飯局上,王西平認識了張玲。此后,張玲主動向王西平表達愛慕之情,而原本就和妻子分居三四年的王西平也對張玲起了情愫。2012年8月份,張玲首先離了婚。當年12月份,王西平便為自己和張玲開始物色起了房子,很快在合肥市某小區預定了一套19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2013年11月份,王西平也離了婚,並在當年12月付款買下了之前預定的房子。2014年4月份,王西平和張玲登記結婚。

  據檢察機關出示的張玲証言顯示:2011年12月,王西平與張玲等人商議成立安徽大平安全環境科技咨詢有限公司,從事企業安全標准化評審服務。王西平並未實際出資,而是以其親屬的名義虛假參股。王西平親自跑動,成功讓大平公司獲得了安全標准化評審的二級資質。但按照大平公司的實際情況,通常隻能獲得三級資質。王西平還利用自己分管相關領域的機會,為大平公司與合肥多個縣區展開合作提供幫助,為公司大肆攬活。2012年5月至2013年12月,王西平收受張玲的股權款及分紅共計7.7萬元。在兩人買房時,看到王西平湊不齊買房款,張玲又墊付了76萬余元。

  檢察機關認為,王西平歸案后,如實供述檢察機關未掌握的犯罪事實,系坦白,且歸案后積極退贓,根據情節建議法院以受賄罪判處其10到15年有期徒刑,並沒收罰款10萬至20萬元之間。由於案情復雜,該案沒有當庭宣判。

(責編:袁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