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正文

福州晉安區被曝不雅照官員被開除黨籍、行政撤職

2015年04月03日10:00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3日電 據福建省福州市紀委網站消息,因接受高消費娛樂活動、發生不雅行為等問題,福州市晉安區紀委給予晉安區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副局長林宗輝開除黨籍處分,晉安區監察局給予林宗輝行政撤職處分。據此前報道,2014年12月16日一組題為“林副局長的夜生活令人羨慕”的不雅照片,在網上熱傳。經証實,不雅照主人公是福州市晉安區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副局長林宗輝。當地紀委紀委隨后介入調查林宗輝“夜總會不雅照片門”。

日前,福州市紀委對近期查處的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進行通報。

福清市公安局龍江派出所教導員倪秉文公車私用問題。2014年10月3日上午,倪秉文駕駛公車(閩OA0333警),載其家屬回老家探親。福清市紀委給予倪秉文黨內警告處分。

閩清縣物資總公司副經理鄧新年私駕公車、公車私用問題。2015年1月2日上午,鄧新年駕駛公車(閩A95077)返回雲龍鄉官庄村老家。閩清縣紀委給予鄧新年黨內警告處分。

羅源縣教育局副局長陳仰叢違規收受禮金問題。2013年9月上旬,陳仰叢在其母親去世后,收受18所民辦學校慰問禮金8450元。之后,陳仰叢將所收禮金全部退還。羅源縣紀委給予陳仰叢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晉安區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副局長林宗輝接受高消費娛樂活動問題。2014年7月12日晚,林宗輝受邀到某餐廳就餐后,到某夜總會包廂娛樂,並多次與女服務員發生不雅行為。晉安區紀委給予林宗輝開除黨籍處分,晉安區監察局給予林宗輝行政撤職處分。

通報要求,福州市廣大黨員干部從通報的典型問題中汲取教訓,引以為戒,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反腐辦提出的“九個嚴禁、六個不准”要求,堅決不踩“紅線”,不越“雷池”。各級黨委(黨組)切實擔負起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強化責任擔當,嚴明紀律,嚴格管理,持續深入改進作風。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切實履行監督責任,繼續看住一個個節點,解決一個個具體問題,切實消除少數黨員干部的僥幸心理,使作風建設要求真正落地生根。進一步強化執紀問責,對“四風”問題突出,發生頂風違紀問題的,在追究直接責任人的同時,嚴肅追究頂風違紀者所在地區、部門和單位黨委(黨組)、紀委(紀檢組)的責任,確保“問責一個,警醒一片”,持續保持對“四風”的高壓態勢,促進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的落實。

此前報道:

·福州涉夜總會不雅照官員被停職

·福州官員被曝夜總會不雅照 當事人已停職接受調查

·被爆多張不雅照片 副局長:書記挖的坑

(責編:仝宗莉、唐述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