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6】--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6】

2013年07月16日05:03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甘金华

106 甘金华

甘金华,男,汉族,1963年2月生,中共党员,湖北省华发鼎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19年来,甘金华助学、助残、助困、助老,一直在行善捐赠,并带动一大批朋友纷纷加入他的“慈善圈”。

1980年,17岁的甘金华因家庭贫困辍学,背着打满补丁的棉被,从农村来到武汉市徐家棚街塑料厂当学徒。几年后,在武汉开了一个电器修理铺,之后进入建筑行业,靠诚信赢得市场,发家致富。1995年,甘金华得知家乡吴河村修路差钱,便立即捐出全部存款37万元。

2005年,他一次性拿出20万元,在全省范围内资助100名贫困大学生。2006年,他捐款46万元资助159名大学生,还用5万元“承包”蕲春县50名贫困生的学费。几年来,在甘金华的带动下,曾经的受助者也开始像他一样行善扶贫。靠他资助圆了大学梦的女孩吴娟,毕业后领第一份工资时捐出200元给一名贫困生;受他资助过的贫困女大学生徐琼书每月拿出200元钱资助偏远农村的贫困小学生……

从助学,到助残、助困、助老,甘金华做善事范围越做越广。2008年春节,他捐赠100台彩电给100户贫困残疾家庭。2012年3月,给河南“裸心哥”送去救急医疗费。2012年6月,花70余万元为武汉市十几位治理湖泊污染的专家建起500平方米的研究中心。他还掏钱连续6年为3000多户困难群众订阅报纸,坚持10多年逢年过节必到养老院、福利院看望慰问老人。19年来,甘金华捐助1000多名贫困学生、300多个困难家庭,捐款总额达2023万元。

如今,在武汉市的各个慈善活动中,总能看到他和他“圈”里朋友的身影。2007年,身为人大代表的他提出“提高捐赠企业的税收减免比例,健全捐赠钱物的社会公示制度”的议案,被全国人大常委会采纳。

甘金华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凌陈)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