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35】--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35】

2013年07月16日05:03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卓先顺

135 卓先顺

卓先顺,男,汉族,1961年6月生,中共党员,贵州省遵义市社会义工协会会长。

卓先顺是遵义市社会义工协会的创始人。25年来,他先后资助了60多名学生完成学业,直接帮教“问题青少年”30多人,受他帮助的贫困孩子达500多人。

卓先顺年少时,因受人资助而改变命运。因此,从参加工作的第一年开始,他就决心回报社会。刚开始时,他坚持用每月部分工资,匿名资助60多名贫困学生。2009年,卓先顺发起成立了遵义市善道爱心基金,动员社会爱心人士帮助更多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2008年,卓先顺认识了“问题少年”小杰,这孩子因父母离异、父亲病重无人关爱,逃学、打架。在他的努力下,小杰健康成长,目前已成为一名大学生。2009年8月,卓先顺在遵义市红花岗社区倡导成立了首家社区关爱青少年家园,帮助“问题孩子”、“留守儿童”。

2009年,卓先顺毅然辞去了遵义烟厂中层干部高薪职位,专职从事志愿公益爱心事业。2011年,卓先顺领头创建了“遵义市社会义工协会”,至今已有注册志愿者4000多名。2012年,遵义市社会义工协会荣获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授予的“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卓先顺荣获中国红十字会志愿者之星、贵州省第三届道德模范奖、全国十大杰出红十字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凌陈)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