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10】--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

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10】

2013年07月16日05:03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刘成德

110 刘成德

刘成德,男,汉族,1936年2月生,中共党员,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归德镇薛庄村村民。

50年来,刘成德始终如一,以自己朴素言行践行着雷锋的赠言。在雷锋精神的激励下,刘成德服务社会、奉献人民,用自己不变的信仰和操守,在人生道路上留下闪光足迹。

1961年3月,刘成德和战友分乘两艘机帆船出海执行任务。夜间返航时,随行的1号船因雾大不幸触礁,刘成德奋不顾身跳进冰冷的海水,救起了船上14名战友。因为这次壮举,他参加了沈阳军区首届共青团代表大会,并与雷锋同台受奖。雷锋亲笔给他写下赠言:一个革命者,就应把革命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切,这才是最幸福的。

50年来,刘成德牢记雷锋的嘱托,处处以雷锋为榜样,走到哪儿就把好事做到哪儿。在部队,他忘我工作、热心助人,积极帮助困难群众和战友,先后荣记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获得“五好战士”等荣誉称号。在企业,他立足平凡岗位,干一行爱一行,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搞技术创新,为企业创收20余万元,并热心帮助困难职工,受到企业干部职工的广泛好评。退休后回村,他坚持28年做村里的“义务清洁工”、连续7年在村子拐角处当“义务交警”,连续十几年为五保老人孟庆泉送菜送饭,接济和帮助过村里十多名困难群众。他说,无论时代如何进步,学雷锋,做好事,对社会和谐和安定,都有着积极意义。

刘成德荣立部队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获得山东省道德模范、山东好人等荣誉称号。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凌陈)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