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习近平头像登上蒙古国邮票【5】

学习小组

2014年12月28日13: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习近平头像登上蒙古国邮票

  5学习汉语,热了

  巴西孔子学院一景

  访问结束了,汉语热没有结束。也许是因为习大大在各国大学里的演讲引经据典,让大家见识了博大精神的中国文化,也许是因为中国话里总是带着许多“诚意”与“好消息”,所以格外悦耳动人。

  在塔吉克斯坦、蒙古和巴西,讲授中文课程的学校越来越多,甚至开办了双语学校。申请去中国留学的学生在逐年增加,掌握中文成为求职的一块“敲门砖”。

  习近平在出访澳大利亚、俄国、新西兰和印度时都曾参加或孔子学院的揭牌仪式。在出访巴西期间,习大大光关于孔子学院建设的文件就签了5份。访问结束后,各国对孔子学院的建设也越来越重视。

  蒙古孔子学院院长说:“今年蒙古孔院举办的秋季HSK考试,考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多。”

  巴西孔子学院老师和志愿者说:现在孔院的课七点开讲都要站着听。教小朋友们写汉语名字,自己反而累着胳膊,直叹“这酸爽!”

  (资料整理自微信公众号“镜鉴”、“学习小组”)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昶荣(实习)、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