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枚“刮出祝福”邮票发行 粉红色康乃馨“感恩母亲”--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国首枚“刮出祝福”邮票发行 粉红色康乃馨“感恩母亲”

2013年05月11日14:4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天津5月11日电(记者 周润健)“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记者11日从天津市邮政公司获悉,在母亲节到来之际,中国首枚“刮出祝福”邮票——《感恩母亲》特种邮票一套一枚11日起在全国正式发行,面值1.20元。

  据天津市邮政公司介绍,该套邮票是中国邮政首次推出的“刮出祝福”邮票,邮票图案采用了一束象征热情、崇敬、真诚和美好的粉红色康乃馨,简洁明了地表达了感恩母亲这一主题。刮开邮票金色丝带的覆盖层,可以看到中国邮政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征集的感恩母亲的四条祝福语。这四条祝福语分别是:“妈妈,我爱您”“世上只有妈妈好”“祝妈妈永远幸福”和“谢谢妈妈养育之恩”。

  据了解,这四条祝福的话语是中国邮政在50万条投票中精选出来的,句句承载了万千子女们在母亲节最想对母亲表达的无限深情,也承载了儿女们对母亲的感恩之心。

  为配合该套邮票的发行,中国邮政当日还发行了多款设计精美、寓意深刻的纪念邮品,如“感恩母亲”邮简和“二十四孝”纪念封。天津市集邮公司经理刘彦波表示,这些邮品的发行,不仅为天下儿女提供了一个尽情书写、表达对母亲感恩之情的契机,也唤醒了沉寂在人们心中被琐事所掩埋的那一份对母亲不可迟的孝心。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