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组图:中国影视剧作品中首次出现华国锋

2014年08月14日14:05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手机看新闻

相关阅读:

国产剧中首现华国锋:官方如何评价他?(图)

华国锋最后的遗憾

剧照:演员曾红生在《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剧中饰华国锋

    编者按:48集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于8月8日晚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开播,立刻受到热议。片子全景式再现了从1976年10月粉碎“四人帮”,到1984年中国全面改革开放这八年中的中国政治历程。

    除了邓小平作为主角,片中出现华国锋等当时党和国家领导人,讲述了官方银屏从未直接展示过的一些细节。该片系首次出现华国锋的中国影视剧。

华国锋同志1921年2月16日出生于山西省交城县一个制革工人家庭,原名苏铸,因革命工作需要,改名为华国锋。1938年6月,他参加了山西牺盟会交城抗日游击队,从此走上革命道路,同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华国锋同志是中共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中央委员,第十届、十一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委,党的第十六次、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特邀代表,曾担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和国务院总理等职务。2008年8月20日华国锋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12时5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7岁。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潘婧瑶、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