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最新被查省部级官员孙鸿志曾言“要打大老虎”

2014年12月26日09:05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尚未更换孙鸿志的有关信息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贾玥)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今晨发布消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孙鸿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不满50岁的孙鸿志是十八大后被查的最年轻省部级官员之一。

根据工商总局官网介绍,孙鸿志的主管工作包括:协助局长分管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直销监管局、个体私营经济监督管理司;联系中国工商报社、中国工商出版社、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昨天上午,孙鸿志还出席了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本月5日,他到陕西省工商局,调研工商体制调整、商事制度改革和监管执法等工作情况。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今年2月,分管反垄断工作的孙鸿志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工商部门要敢于“亮剑”,敢于碰硬,围绕保护和改善民生,严厉查处一批搞垄断和不正当竞争的“大老虎”。

“对这些行为如果不能依法进行查处,将影响到市场资源配置作用的发挥,损害广大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要挨老百姓骂的。”孙鸿志在这次采访中说。

自2013年5月担任现职以来,孙鸿志多次强调要营造公平竞争环境。2013年12月,他在福建调研时指出,要及时研究“宽进”后市场竞争形势的新变化,认真梳理新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创新监管方式,切实让“宽进”和“严管”两个轮子都转起来。

由于消息突然,在记者截稿前,工商总局官网尚未替换孙鸿志简历,他的名字仍在“总局领导”的栏目内。

孙鸿志此前曾任工商总局广告监督司司长,而在赴京前,孙鸿志连续24年在吉林省工作,并长期任职于煤炭系统。

分享到:
(责编:贾玥、赵艳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