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中纪委:10月份1名省部级官员因违反八项规定被查处

【查看原图】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今日公布截至10月31日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表。汇总表显示,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共查处近6.8万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处理近9万人,其中3人为省部级官员,286人为地厅级官员。2014年10月份,查处5263起问题,处理6977人,其中新增1名省部级官员、9名地厅级官员。

前两名因违反八项规定被查处的省部级官员分别在今年5月去年12月被中纪委通报。

去年12月,中纪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发出通报其中一起为,黑龙江省副省级干部付晓光因私公款消费造成陪酒人员“一死一伤”被处分,被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按程序免去其黑龙江省政府亚布力度假区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职务,由副省级降为正局级。付晓光是首位被中纪委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省部级官员。

·今年5月报道 4月份5468人违反八项规定被处理 新增1名省部级

·去年12月报道 中纪委通报10起典型问题:黑龙江原副省长致陪酒人死亡

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表
(截至2014年10月31日)

【1】【2】
来源:人民网  2014年12月05日16:14
分享到:
(责编:韩宇(实习生)、唐述权)

图集精选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