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原广电总局电视剧审查员受贿30余万被判10年半

李宁

2014年09月18日09:2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广电总局电视剧审查员受贿30余万被判10年半

  广电总局一电视剧审查员,在负责电视剧审批工作期间,帮助多部电视剧通过审核,借此受贿30余万元。

  昨日(16日),西城区法院称,该审查员因犯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零6个月。

  负责电视剧审批期间受贿

  据检方介绍,2003年7月起,李宁在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审查处担任副调研员,负责电视剧的审查工作。

  他的具体工作职责是,根据电视剧内容管理规定,接收应由总局审查的各类电视剧的文字材料和样片,并安排专家组审看,审核专家审片意见,必要时抽查、复核剧目并提出意见,在报经处、司领导同意后,将审查意见通知申报机构。

  2011年5月起,李宁转到电视剧司规划处工作,主要负责接收各省级卫视上报的下月黄金时段电视剧播出计划。

  据起诉书显示,2006年起,李宁在电视剧管理司审查管理处任职后,利用负责电视剧审批工作机会,开始陆续收受多家影视传媒公司贿赂。

  “别人送钱希望我提供便利”

  在案件审理期间,多家影视公司的证人表示,因为李宁负责电视剧的审查工作,为了与他搞好关系,或让他在电视剧送审期间提供便利,以借钱或直接送钱的方式,向李宁本人送钱财。

  杭州某科技公司副总朱某称,2005年他与李宁因审片结识。之后李宁以买房的名义向他借钱,为了与其搞好关系,朱某给了李宁4万元,当时没有打欠条,之后他也没有还。此外,还有一些公司直接将钱送给李宁。据查,李宁利用职务之便,共收取多个公司共30余万元的财物。

  “送钱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我的职位,让我为其送审的电视剧提供便利;二是为了联络私人感情。”李宁在案发后总结。

  在庭审中,李宁表示认罪,但对于买房借款,及收受高某钱款的行为,李宁辩称是借款。法院认为其辩解证据不足,未予采纳。

  西城区法院审理后认定,李宁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向他人索取财物及收受财物,并为影视制作公司谋利的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鉴于其到案后能如实供述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同种较重罪行,依法从轻处罚,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零6个月。(记者 李宁 实习生 张楠)

分享到:
(责编:潘婧瑶、曾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