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要闻快讯

食药监总局举办食药监管出国学习成果总结汇报交流会

2014年11月17日15: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2014年11月14日,总局国际合作司和人事司联合举办食品药品监管出国(境)学习成果总结汇报交流会。会议简要总结2014年总局出国(境)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5年出国(境)培训组团和参训工作提出了要求。总局2个已执行的出国(境)培训团组向会议进行赴外培训学习成果汇报。同时,还邀请了外交部外事管理司有关领导讲解近年国家出国(境)管理的新精神和新要求。

会议指出:在总局党组统一领导下,近年总局出国(境)培训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家主管部门出国(境)管理要求,紧密围绕食品药品监管中心工作需要,组织和选派了一批食品药品监管出国(境)培训团组。在认真执行“从严控制、为我所用、突出重点、少而精”开展出国(境)培训工作的原则下,总局出国(境)培训工作总体呈现了“减量增效、严格管理、高效规范”的新要求、新趋势。2014年总局出国(境)培训团组大幅消减,总量减少到5个,减少了二分之一。同时为满足不断发展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需要,总局大力开展了境外培训团组的减量增效工作,一方面大力开展培训项目遴选,严格开展对培训课程内容和日程的审查,另一方面狠抓培训团组的成效管理,不断提高对培训预学习、成果共享及成果转化的工作要求。此次会议从全年境外培训团组中选择2个团组作汇报交流,旨在集中检验和系统展示境外培训的学习成果,进一步扩大学习成果共享,并推进相关成果应用和转化到实际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中。

会议强调:当前,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当前正处于推进深化的重要时期。食品药品改革、创新、发展的任务艰巨。迫切需要培养和造就更多精通专业知识、具备现代管理理念、掌握国际先进技术、熟悉国际通行惯例的复合型食品药品监管干部。希望大家认真汲取汇报团组境外学习的有益经验,学习借鉴国外食品药品监管成功做法。参加境外培训的参训人员应加倍珍惜境外培训学习的机会,进一步提升学习内容的科学性和针对性,充分利用好学习成果服务实际食品药品监管发展的需要。按照国家出国(境)培训主管部门和总局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2015年总局将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出国(境)培训工作管理,更加注重学习成效和成果要求。强调培训内容的规划,强调严格参训人员要求,强调规范出国(境)培训管理。按照国家主管部门审查要求,对无实质内容的,坚决不派出;对不符合培训人员要求的,坚决不派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坚决不派出;对违反国家和总局相关外事要求的,坚决不派出。

会议中外交部外事管理司的相关领导作了“关于国家因公出国活动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的讲解和培训。总局应急司负责组织的“欧盟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快速预警及应急处置培训”团组、药化监管司负责组织的“药品GMP国际检查员培训”团组参训代表分别向会议汇报了境外学习情况。

总局公务员及在京直属单位的外事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交流会。

分享到:
(责编:韩宇(实习生)、唐述权)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