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一次拿10万有点儿心虚 贪官收钱写欠条仍被认定受贿

2014年07月30日08:1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次拿10万有点儿心虚 贪官收钱写欠条仍被认定受贿

  利用职务之便,向上报项目时多报钱,向下级下发时要提留,新洲区发改委原副主任周福林还要求下级把账目做好,拿到10万块钱好处费后还给对方打了欠条,可谓滴水不漏。不过,他还是因受贿栽了。昨悉,周福林因受贿30多万元,一审获刑6年。

  周福林利用职务之便,在向市发改委报批项目过程中,为新洲区辛冲镇蔡咀村多申报了家园建设资金30万元。后来,在周的安排下,辛冲镇主管农村、民政的副镇长张某,指使蔡咀村将多拨付的30万元平账,并从中取款10万元送给周福林。为了收钱更安全,拿这笔钱时,周福林还给张某写下借条。不过最终被查实认定该笔受贿款。

  此外,周福林在多个经发改委申报的财政补贴项目中雁过拔毛,受贿数十万元。

  去年2月,市检察院对周福林立案侦查,周及其家属退赃39万余元,并检举揭发他人。新洲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周福林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没收财产15万元,违法所得39万余元追缴后上缴国库。(记者高星)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