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名游客首航西沙 稱人均花費1萬元(圖)--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

14名游客首航西沙 稱人均花費1萬元(圖)

2013年05月03日08:56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西沙海景。

西沙海景。

漁民的大魚干。 (游客供圖)

漁民的大魚干。 (游客供圖)

  “在那雲飛浪卷的南海上,有一串明珠閃耀著光芒。綠樹銀灘,風光如畫,遼闊的海域,無盡的寶藏……祖國的寶島,我可愛的家鄉。”當包括14位重慶游客在內的240名游客,乘坐著“椰香公主號”游船,高唱著《西沙,我可愛的家鄉》首次登上西沙的島嶼后,才真切體會到了這首曾經唱紅全中國的歌曲的深遠意境。

  昨日下午,從西沙返回海口的兩名重慶游客通過電話接受了重慶晨報記者採訪時說:“西沙比傳說中的還美麗,湛藍的天空,清澈的大海,飛翔的海鷗,如畫的小島以及新鮮可口的大龍蝦……西沙美得無法形容了!”

  每人花費約1萬元

  朱丹是和其他13名重慶游客在4月27日從重慶飛抵海口的,在那裡休息了一晚,4月28日在海口秀英碼頭登上“椰香公主號”游船,當天中午1點,游輪拔錨起航開赴西沙群島。

  游船行駛在大海上,一大群海鷗緊緊跟隨游船尾部飛翔,時而從船頂劃過,時而俯沖海面,引得不少游客拍照。朱丹說,因為怕暈船,游客們都帶了暈船藥,不過由於天公作美,幾乎沒有大風大浪,所有大多數游客都沒有暈船。

  執行西沙之旅首航的“椰香公主號”是十多年前從日本購買的二手大型豪華滾裝船,船長140米、寬20.4米,海上航速為每小時20海裡,抗風能力7級,全船5層,設有不同級別客艙。該船於1999年10月31日正式投入廣州至海口航線營運。在進行海上旅游航線適應性改造后,又投入到西沙載客旅游中。

  朱丹交了8500元,住的是B艙。而另外一位叫龍軍的重慶中年人也是此次西沙旅游中的一員。曾經坐過三峽游輪的龍軍說,雖然“椰香公主號”是舊船改造而成,算不上多奢華,但該船的檔次還是非常不錯。龍軍說,西沙旅游再加上重慶至海口的往返機票,每人至少要花1萬元左右。

  “西沙歸來不看海”

  經過約19小時航行,“椰香公主號”4月29日上午10點左右抵達了西沙的一個島嶼———全富島。這個小島無人居住,面積0.02平方公裡,沒有碼頭設施,再加上近海水淺,“椰香公主號”隻能停泊在距離該島數百米的海面上,游客們則換乘小型玻璃艇登島。

  與內地“乍暖還寒”的氣溫不同,全富島的氣溫已高達30多度,龍軍和妻子劉慧拿出事先准備好的鮮艷的五星紅旗,到全富島標牌處進行展示、留影。

  由於大家乘坐的游艇底部為通透的玻璃板,因此在艇上便可清晰地見到海底下的海石花、珊瑚、海魚、海星。朱丹說,海裡的動植物漂亮極了。

  全富島上沒有任何垃圾,登島的游客都很自覺地帶上了垃圾袋,凡是自己產生的垃圾、果皮,全部帶走。朱丹說,從島上遠望大海,有點像九寨溝的五彩池,不過,西沙大海的五彩景色則更為壯觀、深邃。正如曾經參加過“椰香公主號”游船試航的游客評價的一樣:“西沙歸來不看海。”

  游客還涂上了防晒霜或穿上了防晒服,在全富島附近的海域浮潛、深潛、游泳、海釣等,“浮潛可以看到海洋50米的深處,一叢叢、一簇簇的珊瑚像盛開的鮮花覆蓋著整個海底,惹人喜愛。”

分享到:
(責編:王澤、段欣毅)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