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商務部長任海協會會長:對台工作我是新兵--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人事任免

前商務部長任海協會會長:對台工作我是新兵

2013年04月27日08:2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資料圖片)京華時報記者王海欣攝

  (資料圖片)京華時報記者王海欣攝

  昨天,海峽兩岸關系協會第三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召開,陳德銘被推舉為海協會會長。

  陳德銘隨后發表講話表示,“我深知,海協會肩負著光榮的使命和重大的責任,我和新一屆海協會的全體成員一定會秉承宗旨,團結協作,積極有為,竭誠服務,不辱使命。”

  “我還想借這個機會,脫稿說一下我個人的想法。”陳德銘在講話中說,自己是對台工作的一個“新兵”,在工作中難免會有不到的地方,希望理事們本著共同的目標,坦誠地提出批評、意見和建議。

  會議結束后,陳德銘被眾多來自兩岸的記者“包圍”。有台灣記者問他最想去台灣看什麼,陳德銘說:“最想的當然是首先完成工作。如果有機會,我很想看看阿裡山。因為過去我兩次去台灣,都碰到地震后阿裡山道路不通,有一點小小的遺憾。”

  海基會致函祝賀陳德銘

  陳德銘26日上午被推舉為海協會新任會長后,台灣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致函陳德銘表達祝賀。

  賀函說,兩岸和平穩定繁榮發展是兩岸人民的共同期盼。海基會副秘書長兼發言人馬紹章披露。賀函也肯定2008年以來,兩會在“九二共識”基礎上重啟制度性商談,至今共舉行8次會談、簽署18項協議,成效卓著。

  林中森當天還致函海協會卸任會長陳雲林,肯定其在兩會重啟協商后所作貢獻。

  ■陳德銘簡歷

  1949年3月生,上海人。歷任蘇州市市長、市委書記,陝西省委副書記、省長等職。2006年5月,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2007年12月至2013年3月,任商務部部長。現為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

分享到:
(責編:賈玥、段欣毅)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