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25名農民工37萬血汗錢包工頭獲刑--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滾動新聞

拖欠25名農民工37萬血汗錢包工頭獲刑

2013年02月16日08:09    來源:工人日報    手機看新聞

  拖欠25名農民工37萬余元工資拒不支付,包工頭謝某1月31日犯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被烏魯木齊市新市區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一年零六個月,並處罰金2萬元。

  法院經審理后認定,被告人謝某目無國法,用轉移、逃避等方法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經政府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勞動報酬達37.39萬元,其行為構成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

  2011年5月1日《刑法修正案(八)》正式實施,“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入法。謝某是該法實施以來,烏魯木齊市以該罪名被公訴判決的第一人。

  公訴人指控,2012年,謝某承包烏魯木齊市4家建筑工地的部分工程,並雇佣工人進行施工。截至2012年9月,上述4個項目工程施工方給謝某支付了60余萬元,謝某通過轉移、逃避等方式未支付25名工人勞動報酬37.39萬余元。公安機關立案前,勞動監察部門從謝某處追回19.3萬余元。

  “我並不是故意拒不支付,我們干工地的都是干完活,年底一起結算。”謝某稱,自己2012年上半年一直都在賠錢干活,很多人也欠著自己的工錢,自己想到年底再結算。

  針對謝某的辯解,此案公開審理時,公訴人當庭宣讀了謝某的一份承諾書,向工人們保証收到工程款后就及時給工人們發工資。公訴人稱,在上述4個工程施工方給謝某付款、勞動監察部門找謝某談話后,其仍未支付工人工資,而是將錢挪用。

分享到: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