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全能神邪教散布末日謠言 稱信教才能得救【4】--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滾動新聞

陝西全能神邪教散布末日謠言 稱信教才能得救【4】

2012年12月17日11:16        手機看新聞

  記者:1.6億年裡面三次。

  李競:曾經有三次。但是人類,我說的人類是地球人,人類沒有這個經歷。

  記者:那萬一咱們要趕上了呢?

  李競:不會造成地球毀滅,為什麼呢?就恐龍扛過來了,恐龍滅絕跟地球磁場的極性反轉沒有關系,所以既然恐龍都扛過來了,我們近代的科學如果今后再有,再一次發生我們會有辦法減災防災的,但是它應該不會造成地球毀滅,如果造成地球毀滅,那在過去1.6億年間有三次地球早就該毀滅掉了。

  記者:但是我注意到您用了一個是看來不會,應該不會,那就說沒說死。

  李競:對。我為什麼說,沒說死呢?如果要面臨著要來臨,我願意告訴大家,根據古磁學研究,這個反轉的過程對我們這個時間看來時間段是一個漫長的。如果今天的北極逐漸地變成南極,當北極已經確實變成南極這個過程可能幾千年、上萬年,絕對不是數秒,倒數,五四三二零啪一下就轉過來,沒有這事。

  記者:就是說咱們這撥人趕不上了?

  李競:可能趕上,趕上我們是趕上它逐漸變化這過程。

  演播室二:

  我想任何人都能明白,磁極的翻轉不會在數秒內就完成的,如果有可能,那也隻能在電影的藝術想象之中。但是也有人擔心,如果災難不是來自於太空,而是來自於地球自身呢?如果沒有小行星撞擊地球,那還有地震、火山爆發乃至海嘯等等,那是否也會導致末日來臨呢?

  這是上周12月7號,日本發生地震當時的情景。這似乎一下子又為“2012世界末日”的說法平添了佐証。而最近兩年,地震、火山爆發似乎的確有增多的跡象,難道這些真的是在預示著一場不可避免的災難的來臨嗎?

  解說7:北京時間12月7日下午4點18分,日本發生了7.3級地震。(日本的電視媒體+中國電視媒體新聞報道)這條消息立即引發了人們的關注,還有人將這次地震與災難電影《2012》直接挂鉤,因為這部電影裡就曾出現世界各地發生地震的場面,其中也包括日本。

  記者:最近我們看到12月7號日本的地震,會跟2012的那部電影當中的一個細節發生驚人的巧合,我不知道這僅僅是巧合嗎?還是出於什麼樣的一個原因?

  許建東:這個電影我也看過,它的的確確在裡頭提到過日本發生地震,但是如果你仔細看的話呢,它說的那個地震是東京地震,但是這一次地震是發生在日本外海,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我們都知道日本是一個多地震國家,每年發生這種大大小小的地震很多,如果你簡單地做一個,做日本要發生地震這種預測,你的命中率是很高的,所以我就覺得這應該是一個巧合。

  記者:那日本的這種地震的活躍度現在是一個什麼樣的狀態?

  許建東:地球內部能量釋放,它並不是在任何地方都在發生,而是集中在某些所謂的薄弱帶上,日本這個地方就是一個薄弱帶,也是一個地震和火山頻發的一個地區。如果哪一天土地日本不地震了、沒有火山噴發了,那可能倒是覺得我們要好好研究到底發生什麼情況了。

  解說8:但令人感到不安的,除了日本地震,似乎還有美國黃石國家公園的火山噴發,2012年有媒體報道稱,美國黃石國家公園一座沉睡了64萬年的超級火山顯露出噴發的跡象,而一旦噴發,可導致8.7萬人瞬間死亡,美國三分之二的國土可能會被火山灰埋沒。而在災難電影《2012》中,位於黃石國家公園的超級火山突然噴發,隨后,火山灰遮天蔽日,甚至將城市掩埋,這些藝術化的場景都曾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記者:有這種可能性嗎?

  許建東:黃石公園它的確是一個超級的活火山,咱們光看它的噴發口,它現在噴發口,有時候你都沒有感覺你是在火山口裡頭,你在火山口裡開了一個多小時,你還在那火山口裡在開車呢。100多公裡。

分享到: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