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本网原创
人民网>>时政>>正文

两会调查:近8成网友认为目前社保缴费率偏高

2015年02月27日16:1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贾玥) 1月26日,2015年人民网两会调查上线,就公众关注的16个热点问题展开网上调查。这已经是人民网连续第14年推出两会调查。截至目前,“社会保障”居关注度排行榜第10位。

超4成网友关注“全面放开二胎”

从调查结果看,网友最不满意的社会保障领域分别是:生育(33.24%)、养老(26.55%)、医疗(21.51%)、住房(8.31%)、失业(4.65%)、劳动(3.34%)以及优抚(2.37%)。

在“最关注哪方面改革或调整”的调查中,有43.94%的网友选择“全面放开二胎”;有24.78%的网友选择“养老金并轨”,有8.45%的网友选择“医保异地直接结算方案”,有7.67%的网友选择“社保缴费率调整”,有7.46%的网友选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有7.1%的网友选择“延迟退休方案”。

不少网友都在留言中建议切实关注人口形势,中国老龄化凸显,应尽快全面放开二胎。截至目前,全国各地陆续放开“单独二孩”政策已满一年。有专家认为,从当前我国社会发展形势和人口发展趋势看,仅放开“单独二孩”生育在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方面收效甚微,建议按照年龄段逐步放开二胎生育,用五年左右时间过渡到全面放开二胎生育。

相关报道:

收入分配暂居人民网两会调查关注度首位

网友建言加大查处基层特别是农村腐败问题

两会调查:GDP增速放缓 8成网友态度较为乐观

两会调查:网友呼吁重拳打击食品安全犯罪

两会调查:网友期待简政放权增加信息公开力度

两会调查:近6成网友满意反“四风”成效

两会调查:超1/4网友认为关停污企可有效治雾霾

网民期待2015更多省份高考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

两会调查:3成网友期待不动产统一登记可倒逼房价

下一页
(责编:贾玥、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