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一次宴请花1.77万 湖北省部级官员被中纪委点名

2014年12月27日09:3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次宴请花1.77万 湖北省部级官员被中纪委点名

  原标题:一次宴请花1.77万 湖北省部级官员被中纪委点名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姝)一次宴请,48人参加,吃掉公款17659元,人均消费约370元,这是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创造的“记录”。

  今晚,中央纪委印发通知,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同时通报了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这7起典型问题中,就有上述”一次宴请17659元“事件。

  中纪委官网通报称:2013年12月19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法规工作室与省政府法制办在武汉东湖宾馆召开立法工作沟通协调会。会后,省人大常委会法规工作室在东湖宾馆组织宴请。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等48人参加,宴请花费公款17659元。经中央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中央批准,给予王建鸣党内警告处分,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具体什么时间,中纪委对王建鸣做出了上述处理?中纪委没有通报具体处理时间,但其在今年10月发布的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汇总“月报表”显示,违反八项规定的省部级官员数量,由此前的2名,升到了3名。

  本次中纪委点名曝光王建鸣,系十八大以来,中纪委二度点名曝光省部级官员的违反八项规定行为。上一次还是一年前的12月17日,黑龙江省原副省级干部付晓光携带亲属到当地风景区旅游,因私公款消费,大量饮酒并造成陪酒人员“一死一伤”,由副省级降为正局级。

  那么3名违反八项规定被处理的省部级官员中,除了付晓光、王建鸣,另一人是谁?有媒体报道称,另一人是交通运输部一名副部级官员。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官网显示,湖北省人大常委会现共有一名主任、6名副主任。王建鸣是排名第六的副主任。

  王建鸣生于1957年6月,河北武邑人,1971年参加工作至今43年来,他一直在湖北工作,曾先后主政天门、黄石两地市,出任这两地市的市委书记,还曾担任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湖北省经济委员会主任、湖北省发改委等要职。自2013年1月起担任现职。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官网对于王建鸣的最近一次报道,是本月19日,当天,王建鸣主持召开了东湖示范区条例立法中评估会,就《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草案二审修改稿)》的科学性、合理性以及社会影响等,听取意见。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