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中纪委:“欢迎海内外网友举报”

王姝

2014年12月09日14:3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纪委:“欢迎海内外网友举报”

  中纪委开通国际追逃追赃网络举报窗口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姝)“追逃追赃进行时,我要举报”,今天一早,中纪委官网醒目位置挂出“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栏目,并特意注明,“欢迎海内外网友举报”。

  今年以来,我国跨国反腐力度明显加强,7月开始的“猎狐”行动已抓获逃犯428名。上月的APEC会议、G20峰会分别达成了《2015-2016年G20反腐败行动计划》等反腐成果。在此基础上,中纪委官网开通了国际追逃追赃网络举报窗口,举报窗口“头条”位置挂有中央纪委副书记黄树贤对国际反腐的表态,“腐败分子跑到哪里都要一追到底”。

  实名举报优先办理

  “网上举报须知”,举报窗口言明了三大举报国际追逃追赃的注意事项:举报对象应为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举报人应对所举报的问题真实性负责,如故意捏造事实、诬告陷害,干扰纪检监察机关正常工作,将被严肃处理;提倡署名举报。

  中纪委特别强调:“特别鼓励署真实姓名和准确联系方式的实名举报。对认定为实名举报的,优先办理,及时回复”。

  支持6000字长文

  此前纪检监察、组织部门的网络举报窗口,“举报信”也就是通过网络举报窗口直接发送的举报内容,多以几百字为限。但此次中纪委开通的国际追逃追赃网络举报窗口,直接发送的举报内容可以写成6000字长文。

  从中纪委官网首页,点击国际追逃追赃网络举报栏目、进入举报窗口后,首先弹出的是上述“网上举报须知”,划“√”表示已阅读“须知”后,即可进入举报页面。

  举报页面类似电子邮箱的常规设置,“发件人”即“举报人”要求填写姓名、地址、身份证号、政治面貌、级别等个人信息;“被举报人”要求写明被举报人姓名、职务、级别、所在地区等信息。

  “邮件”也就是举报正文,要求写明最多50字的标题,并在下拉框中选择举报问题的类别,如被举报人是有贪污贿赂行为,还是违反了组织人事事项、失职渎职行为?举报正文的字数限制“扩充”到了6000字,中纪委要求,如果掌握被举报人及其他涉案人员在国(境)外的居住地或落脚点、境内外涉嫌违法违纪资产情况等,应在举报正文中提供具体信息。

  如果6000字正文仍未能说清问题,还可发送附件。举报窗口设置有附件功能,最多可同时上传 5 个1M 大小的文件。

  

分享到:
(责编:杨芳、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