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江西萍乡落马书记陈安众被曝供出大批女干部【6】

上官丽娟

2014年12月23日08:06    来源: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别报道】江西萍乡:两任落马市委书记的拍案惊奇

“他很少收钱,

基本上是为情妇打工”

据接近江西省纪检系统的一位知情人士向《中国经济周刊》透露,陈安众进去之后交代得很彻底。

这位知情人士称,陈安众涉嫌贪腐的金额或达五六百万,其中,有一项是接受性贿赂。“一位老板为其找小姐,花了20万。然后,他为老板办事。”

萍乡市政商两界多位人士接受《中国经济周刊》采访时称,在金钱问题上,教师出身的陈安众仍保有文人的清高,若非十分亲密、可靠的人送的钱,他一般不收。“他很慎重,自己很少拿钱,一般人送给他钱,他都不会要。”陈安众曾经的一名下属说。

萍乡的一位企业家告诉《中国经济周刊》,他曾经去给陈安众送钱,被陈拒绝了,但在他离开之前,陈对他说了这么一句,“如果我哪天调走了,你送个一两万块钱我会要的。”而他的一位朋友有一次饭后往陈安众的包里偷偷塞了5万块,“陈安众打开一看,是钱,不要,让他赶紧处理掉。”

与此相反,陈安众却很喜欢让老板们照顾他的情妇们物质上的需求。

萍乡市政商两界的多位人士对《中国经济周刊》说,陈安众会直接带着女人公开亮相,共同出席饭局和聚会。他会指着他带出来的某位情妇对有求于他的老板说,“你的宝马车不错,给这个女孩子也买一辆。”

又或者,在给老板帮忙之后,老板要送给他钱,他不要,但他会指着他带出来的某位情妇跟老板说,“像这样的女孩子需要扶贫,你给她买套房子吧。”

陈安众对情妇的豪爽在萍乡官场几乎人尽皆知。“他自己拿的钱很少,大多给了他的情妇,基本上是为情妇打工。”

在陈安众出事后,萍乡官场流传着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他受原来的秘书所牵连。他的秘书“下海”后,专注于萍乡的土地和工程项目,“背着陈安众做了很多事。”在陈安众出事之前,他的秘书已经被控制。另一种说法是,陈安众主政萍乡期间,他的身边环绕着许多湖南籍商人,这些或是他的同学、朋友和老乡,打着他的旗号在当地承揽工程、竞标土地。

p39

曾经的”江南煤都“萍乡,正处于艰难的转型期。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潘婧瑶、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