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媒体:十八大以来全国已有12位政协高官落马

2014年10月29日08:0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媒体:十八大以来全国已有12位政协高官落马

  中纪委昨天消息,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陈铁新因受贿通奸等被“双开”。今年7月24日,中纪委曾宣布其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

  中纪委昨天的通报称,日前,中纪委对陈铁新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陈铁新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收受礼金礼品;与他人通奸。

  同一天,最高检也发布消息,称经审查决定,依法对陈铁新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公开资料显示,陈铁新1955年4月出生,上世纪90年代在吉林大学世界经济专业攻读在职研究生,并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纵观履历,其成长轨迹一直没有离开辽宁。

  陈铁新在落马前两天还曾公开活动。2014年7月21日、22日,陈铁新曾陪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前往大连市专题调研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情况。

  有媒体公开报道称,陈铁新在主政朝阳期间曾进行大规模城建,这次被查,主要事发在主政朝阳市期间,或涉及土地矿产资源交易。

  链接

  12位政协高官落马

  据统计,十八大以来,已有至少12位政协高官落马,这些落马官员包括: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原副主席苏荣、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李达球、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童名谦、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杨刚、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阳宝华、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祝作利、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令政策、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韩先聪、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武长顺、辽宁省政协副主席陈铁新。

分享到:
(责编:徐娅文(实习)、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