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华山跳崖者遗书指明跳崖地点 托道姑处理后事【2】

2014年12月23日07:4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山跳崖者的陡坠人生

  “已经决定离开”

在华山王母宫待了一天后,李妍留遗书指明跳崖地点,并委托道姑帮助处理后事

最后见到这一家四口的人是王母宫的道姑崔师父。

王母宫紧邻日月岩,由殿堂和侧房组成。殿堂供奉王母众像,侧房是道姑住处。几年来,这里一直由崔师父一人看守。

24日,华山雨夹雪,游人稀少。上午10点左右两个老妇人和一对三十岁出头的年轻男女出现在王母宫门口。四人的头发都湿了,脚上沾着黄泥。年轻女子冻得浑身发抖,但仍礼貌地问崔师父:“阿姨,您这里有吃的吗?我们又冷又饿。”

崔师父煮了四碗方便面,四人吃着面,一句话也不说。崔师父问他们来自哪里,为何这样的天气来华山。身穿咖啡色大衣的女人回答,“我们来自湖北,那是我女儿,那是女婿,那个是我亲家母。”

吃完面,年轻的女子要给钱,崔师父说,不要钱,若有心,就放到大殿功德箱吧。年轻女子拿出几张百元大钞,起身到大殿。

接下来的一个白天,四个人一直待在侧房,“他们说话声音很小,一直在商量着什么。”崔师父说,“我一过去,就什么也不说了。”

下午5点,天色渐暗。崔师父为四人准备了一顿素面当晚饭,留下四人在房里避寒,自己下山了。

第二天早8点,崔师父回到王母宫时,四人不见了踪影,年轻女子携带的皮包,以及她母亲那件咖啡色大衣都堆放在桌子上,还留下一封书信:

“阿姨:我四人已经决定离开了……”

信里详细交代了跳崖的地点,并请崔师父帮忙通知警察收尸等。落款是四个人的签名,“李妍、岳钲为、陈海琴、艾凤月”。

从称谓和字迹看,遗书是李妍写的,除两处涂抹外,字迹清晰,格式整齐。

华阴市公安局北峰派出所一位办案警察和崔师父都认为,写这封遗书的时候,李妍“应该很冷静”。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杨芳、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