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组图:习近平1988年至1990年在宁德工作照

2014年10月23日16: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独家组图:习近平1988年至1990年在宁德工作照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10月23日电 2014年8月,时任福建省宁德地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所著、1992年7月初版的《摆脱贫困》一书,由福建人民出版社重印发行。该书收录了习近平同志1988年9月至1990年5月在福建宁德工作期间的重要讲话和文章,共29篇。近日,福建人民出版社作授权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网络连载此书,以飨广大读者。

  《摆脱贫困》全书围绕闽东地区如何脱贫致富、加快发展这一主题,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重要内容,思想丰富深刻,文风生动亲切,具有很高的理论价值和长远的指导意义。该书提出的许多富有创见的思想、观点和方法,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一脉相承、相互贯通的。深入学习《摆脱贫困》一书,对于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和方略,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执政风格、工作作风等有着重要作用,对于推进、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该书关于群众路线的论述,展现了习近平同志一以贯之的真挚为民情怀,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习近平同志要求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干部的一项基本功,强调的“滴水穿石”精神,提出的“四下基层”做法,至今仍具有强大的生命力。特别是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当下,学习和实践习近平同志关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的教导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

  该书生动记录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期间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的丰富历程,凝聚着他作为一个马克思主义者在实践中的哲学思考,是学习和运用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的鲜活读本。书中提出“弱鸟先飞”的理念,解决“桥与路”问题的辩证思维等,为我们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供了有效的方法“钥匙”,有助于我们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潘婧瑶、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