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公司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投公司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3年07月30日11: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投公司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 中中央部署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中投公司作为第一批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教育实践活动进展顺利、开局良好。

  6月19日,中投公司召开党委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的具体措施。

  6月24日,中投公司召开系统会议,传达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有序推进中投公司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根根据中央统一部署,结合中投公司系统实际,中投公司研究制定了《中投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决定分两批在中投公司系统内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时,成立了中投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和组织实施。

  7月10日,中投公司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中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学东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中投公司履行国家使命、发挥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两个优势、践行公司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指出,中投公司成立时间不长,外籍员工多、海外人员多、派出人员多,企业文化和核心价值观尚处在形成阶段。公司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既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结合公司业务和人员特点,紧密联系公司实际,把“自选动作”做扎实。通过开展多种形式、多个角度、多个层次的活动,不仅倾听党员干部意见,也要听取非党员同志、外籍员工、海外人员的意见;不仅听取公司本部员工意见,也要听取派出董事、监事和控参股机构的意见,不搞闭门修炼、体内循环。要把教育实践活动同班子建设、制度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带动全体员工践行“责任、合力、专业、进取”的核心价值观,把员工思想意志凝聚到不断推动公司科学发展的具体行动上来。

  7月22日,中投公司印发《中投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安排》,并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研究部署公司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会议指出,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环节,必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中投公司各党支部要按照《工作安排》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让全体党员普遍受到一次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同时,要结合中投公司本部人员多元化、公司系统业态多样化的特点,开门搞活动,广泛听意见,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牢基础。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