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攀枝花太平乡"群众跑20趟见不到领导" 纪委介入调查

2014年10月17日17: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此前报道:四川攀枝花太平乡回应“群众跑20趟见不到乡领导”事件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钟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收官之际,共有6484名“走读干部”在专项整治中被查处。《人民日报》16日起推出“关注‘走读干部’”系列报道,该系列报道的第一篇《想见乡长面 咋就这么难》报道了四川攀枝花仁和区太平乡大村村的一位段大娘想见乡领导却20多次吃“闭门羹”的经历。仁和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今日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仁和区纪委已牵头组建调查小组,对事件进行调查核实,调查结果会及时向媒体公布。

此前,太平乡党委相关负责人16日上午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将对报道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并进一步要求乡干部和乡政府工作人员不断改善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

据《人民日报》报道,段大娘家住四川攀枝花市仁和区太平乡大村村,在到乡政府反映家里通往外界的道路被临近学校用围墙封堵一事时,被工作人员告知“领导不在”,“领导那么忙,哪是说见就能见?”一年多过去了,段大娘跑了不下20趟乡政府,每次都无功而返,因为“领导不在”。段大娘不能理解,想见领导一面为何如此难。

人民日报记者以段大娘侄儿的身份前后三次致电该乡主管领导,得到的答复均是“在市里开会”。而对于自己参加的是什么会,该领导称“很重要,反正跟你们没关系”。

16日上午, 太平乡党委相关负责人向人民网记者表示,将就《人民日报》报道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并进一步要求乡干部和乡政府工作人员不断改善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此外,这位负责人还透露,就在昨天,村里召开了“户户见面活动”的动员大会,乡里成立9个工作组,由乡党委副书记、副乡长带队,分头到每个村,挨家挨户了解情况。对村民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解决,不能解决的,要耐心解释,并向上级机关汇报。


以下为人民日报报道原文:

段大娘跑了20多趟,次次扑空;记者三次约见,均复“在市里开会”

想见乡长面 咋就这么难(关注·“走读干部”)

开栏的话:

一些家住城里的基层干部,不深入群众、把工作放在第一位,而是常常往家跑,被称为“走读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收官之际,共有6484名“走读干部”在专项整治中被查处。这是中央首次大规模集中处理这一长期遭诟病的干部作风问题。

处理之后,如何严防反弹?深入剖析走读现象的缘起和危害,关注走与留的纠结中,干部是否亦有难言之隐?根除“走读”顽疾,各地还有哪些“杀手锏”?为此本版今起推出“关注‘走读干部’”系列报道,希望能够推动更多基层干部脚上常沾“泥土”、心中一片“皎洁”。

 

分享到:
(责编:钟伟、赵艳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