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外交部部长:外交工作越繁重越要抓好反腐败工作

2014年09月01日21: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8月29日,外交部党委专门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外交部纪委深化“三转”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三转工作方案”)。

王毅部长指出,中央不断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彰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刻不容缓的极端重要性。外交部要按照中央和中央纪委的要求和部署,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外交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作风建设,以风清气正的部风为外交队伍增添新的战斗力。他指出,“三转”工作,关键在于落实。当前,外交工作越是繁重,我们越是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外交部纪委要切实担负起协助部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职责,只有党风廉政建设抓好了,做好外交工作才能有保障。

外交部党委书记张业遂指出,外交部纪委“三转”工作方案的通过,有助于部党委进一步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中央纪委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有助于部纪委进一步聚焦中心任务,着力抓好监督执纪问责主业。部党委坚决支持部纪委扎实落实“三转”方案,为部纪委严肃查处违规违纪案件创造有利的条件和环境,包括提供人力财力物力的支持和保障。部党委成员要率先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做到“一岗双责”,自觉接受部纪委监督。同时,希望部纪委认真履职,敢于担当。将“三转”落到实处,这既是中央纪委的明确要求,也是部党委的殷切期望。部纪委要“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断提升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加强能力建设,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三转工作方案”共6个方面,30项工作内容。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肖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