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天津落马公安局长武长顺拥35项专利 被查抄12皮卡物品【3】

2014年08月11日06:4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长顺的专利迷局

“不倒翁”出局

李宝金、宋平顺案发后,天津政界曾盛传武长顺涉案的消息。知情人称,李、宋案发后7年间,武长顺至少被相关部门叫走了4、5次

武长顺是典型的本土官员。履历显示,1954年出生于天津的武长顺,16岁时参加工作,任交通民警大队民警。1992年,38岁的武长顺出任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2003年,武长顺升任市公安局局长。

武长顺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从民警、副班长、班长,副队长、队长,副科长、科长,副局长、局长,一级一级地干起来,没有“下过跳棋”,都是“象棋”,一步一步地走。

2011年10月,武长顺当选为政协天津市副主席,2013年1月续任。

当时,武长顺同时兼任天津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长、武警天津市总队第一政治委员、党委第一书记等多个要职。

7月18日,即武长顺被调查前两天,他正式从天津市公安局离任。

据媒体报道,当天下午,公安局为武长顺举办了一个简单的欢送仪式。当时,很多干警都认为武长顺是正常退休。

武长顺正式离任当天,天津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他作为政协副主席也列席了会议。

天津的多位受访干部看来,武长顺被调查事发突然,却非全无征兆。

2006年,原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宝金案发。李宝金后因犯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被判死缓;2007年,原天津政协主席宋平顺自杀身亡。官方通报称,宋平顺道德败坏,包养情妇;滥用手中权力,为情妇谋取巨额不正当利益。

李宝金和宋平顺均曾为武长顺上司。宋平顺与武长顺保持上下级领导关系长达23年。2003年,宋平顺卸任天津公安局长时,接任者即武长顺。

天津政法系统一位处级干部介绍,武长顺是被宋平顺提拔起来的,这在天津政法系统中,是一个公开的秘密。

李宝金、宋平顺案发后,天津政界曾盛传武长顺涉案的消息。

上述处级干部介绍,李宝金、宋平顺案发后至今的7年间,武长顺至少被相关部门叫走了4、5次。

武长顺也因此被称为天津警界“不倒翁”。

2013年12月底到2014年1月初,半个月时间内,天津市集中任免了天津公安系统多个部门的主要领导。其中,公安局两位副局长、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及政委均被免职。

公开资料显示,被免职的四位干部均与武长顺共事多年;被免职的公安交通管理局政委还与武长顺共同发明了7项专利。

多方信源称,天津公安局系统至少两位领导曾长期举报武长顺。有政法系统干部分析,武长顺此番被查或受到上述举报影响。

综合天津纪检、政法系统多位干部透露的消息,与武长顺有关的两处地方被查抄,一共拉走了12辆皮卡车的物品。

□新京报记者 周清树 崔木杨 实习生孙贝贝 天津报道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