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客车闽BY2508的死亡之旅:“拼乘客”导致延误

2014年07月21日08:2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客车闽BY2508的死亡之旅:“拼乘客”导致延误

客车闽BY2508的死亡之旅:“拼乘客”导致延误

  沪昆高速邵怀段“7·19”交通事故中被完全烧毁的大巴车闽BY2508。新华社记者 龙弘涛 摄

  省际长途客车闽BY2508的起点是福建莆田,终点是重庆宜宾。这段2000公里的旅程一般历时30多个小时。

  为了载客,闽BY2508常会跟乘客约定地点上客,也会中途与其他车辆调换乘客,这也是造成事故发生后遇难乘客身份难以很快确定的主要原因。

  闽BY2508每月5趟奔波在高速公路上,直到19日凌晨3时许,危险一层层叠加后,它的旅程在爆炸的火光中戛然而止。事故造成43人死亡,6人受伤。

  事故直接原因为运输危险化学品的小货车非法改装、非法营运;此外,客车本身没有接驳运输,停车休息没有落实。偶然因素最终促成了这起事故——事发前一个半小时的一场交通事故引发高速公路的堵塞,闽BY2508停车等待,后面未及时刹车的小货车撞上客车并引爆化学品。

  从听到一声闷响到回过头去,不过一秒钟的工夫,火光就已经笼罩住了整个货车。

  轮换驾车的同伴正在后座睡觉,货车司机柏大伟下意识地将同伴一把拉起来,甩在副驾座位上。

  主驾旁的车窗已被熊熊的火苗烧燎,柏大伟跟着同伴从火光稍小的副驾车门跃出。跳到高速公路栏杆外的柏大伟看到火焰在路面上流动蔓延,赤脚的同伴两条腿都燃着火,不断惨叫。空气里弥漫着浓烈的酒精味。

  两人往西跑了50米停住,回身看,包括他们的车在内的四五辆车都已被火吞噬。最令人触目惊心的是居中的一辆大客车,几乎看不到逃生的乘客。

  这辆再也无法抵达终点站的客车,正是从福建莆田发车的闽BY2508。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王泽、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