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亲情中华活动官方网站

中国侨联法顾委主任张耕一行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开展工作调研

2014年06月16日16: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侨联法顾委主任张耕一行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开展工作调研

中国侨联法顾委主任张耕一行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开展工作调研

6月8日至10日,中国侨联法顾委主任、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常务副检察长、中国检察官文联主席张耕,中国侨联法顾委秘书长、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中国侨联法顾委委员、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市威宇律师所主任张巍等一行6人在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迟国强,省侨联法顾委主任孙文志陪同下来到我市开展维护侨益工作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铁强,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奇亲切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围绕基层侨联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情况,我市新侨回乡创业情况及其创业中遇到的困难,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侨联引导企业走出国门等方面的问题,组织召开新侨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省侨联副主席、省美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宪奎,哈尔滨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擎雨律师事务所主任李万春,省、市侨联常委、焦视眼科医院董事长焦宏伟,省侨联委员、市侨联常委、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放疗科主任徐向英,道里区侨联秘书长梁素懿,英国归侨、加拿大派特森教育集团哈尔滨校长杨杨等18位归侨侨眷意见和建议;听取哈尔滨涉侨重点案件的受理单位市刑侦支队、道里公安分局、香坊检察院等对涉侨案件受理及优化侨属企业发展环境情况汇报。座谈会结束时,张耕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哈尔滨市侨联在维护侨胞合法权益以及参政议政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评价哈尔滨市侨联工作实在,气氛活跃,形式多样,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彰显作为,赢得了市党委和政府对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指出,要顺应世情、国情、侨情的新变化,按照中国侨联“两个拓展”的工作思路,做好新形势下的侨联工作,依法维护侨界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希望市侨联进一步发挥侨联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团结和带动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构建和谐社会,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他指出:中办20号文件的出台是十分及时、很有必要、非常重要的,各级侨联一定要把握好这次契机,要按照文件要求来做,一定能取得成效。市侨联要进一步创新侨联工作理念,更有效的保护归侨侨眷权益,在主动维权、依法维权、科学维权的基础上,做到合力维权、深情维权。他要求,要建立维护侨益的常态化部门联合机制,一要建立公检法司安等相关国家机关常态化联系制度,共同决定、分头办案;二是要建立法顾委内部常态化、专业化小组,充分发挥法顾委委员的作用;三是要建立救助性的法律咨询部门,发挥侨联社会公益性的作用;四是要建立与侨属企业联系的长效机制,向侨属企业通报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听取侨属企业的意见建议。最后,他希望市侨联能够总结经验,将这些好的经验宣传出去,扩大社会效应,使大家好的意见能够得到落实。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也派人参加了调研。市侨联主席刘国超、市侨联顾问满伟男、市侨联副主席陈伟民,市侨联秘书长、党组成员申建平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天下茶元茶业有限公司等侨资侨属企业调研,听取了企业情况汇报,新侨在国内投资创业的感受和建议。张耕主任强调,侨资侨属企业要利用自身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不断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更好的肩负起社会责任;针对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级侨联和法顾委要做好政策法律咨询服务和维权工作,为企业排忧解难。

分享到:
(责编:辛洁(实习)、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