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全国创新方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启动会暨第一次委员全体会议召开

2014年04月08日09:25    来源:科技部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创新方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启动会暨第一次委员全体会议召开

  3月27日,全国创新方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启动会暨第一次委员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采取现场加视频形式。全国创新方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务院刘燕华参事等18名委员参加了会议。科技部条财司吴学梯副司长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服务业标准部杨泽世主任等部门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全国创新方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周元副主任主持。

  国家标准委员会杨泽世主任介绍了我国标准化工作近几年的发展趋势,指出此次全国创新方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是标准化工作与创新方法工作紧密融合的成功典范和标志性事件,对全国创新方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下一步工作寄予了希望。吴学梯副司长回顾了创新方法工作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指出创新方法标准化工作是新时期打造创新方法升级版的重要举措,将直接推动创新方法工作的深入发展。

  在随后的会议中,周元副主任委员就全国创新方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创新方法标准化体系框图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委员们对工作报告和体系框图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各抒己见,提出了修改和补充的建议与意见,并最终原则上予以了通过。

  刘燕华主任委员在最后的总结中,感谢国家标准委对全国创新方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筹建及各项相关工作的长期关怀与大力支持,标准化对于创新方法的规范化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可有效的解决当前创新方法应用、推广和绩效评估中的工具缺乏问题。创新方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里程碑事件,技术委员会将充分发挥小核心大网络的作用,在实践工作中不断探索,不断丰富和完善创新方法标准体系,让创新方法标准更好地支撑创新方法整体工作的开展,为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贡献。

  会上,杨泽世主任为全国创新方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证书。

(来源:科技部网站)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