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杭州专项整治"会所歪风" 西湖56家高级会所半月内关停

2014年02月11日08: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从2014年1月开始,杭州全力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开展“三还于民”专项行动,短短半个月时间,西湖周边56家高级会所相继关停,专项行动志在对“会所腐败”说“不”,也全面拉开2014年杭州常态化作风建设的序幕。

事实上,在马年上班首日,2月7日中午,杭州市作风办的监察人员就来到市政府食堂,检查机关干部有无提早就餐情况。为规范机关作息,杭州市政府在春节放假前一天就下发通知,从2月7日起把中餐时间调整为11时40分至13时,副处级以上干部就餐必须在12时30分以后。市政府食堂大门在11时40分前都紧紧关闭。

去年,杭州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24.6%,其中公务接待费下降43.8%,因公出国(境)费下降28%。从数据看,杭州的作风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不过也还存在不少问题。从查处的情况看,领导干部利用婚丧喜庆大操大办、个别单位滥发津补贴、变相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仍时有发生。

针对这些问题,杭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施彩华在作风建设大会上表示,今年将重点开展六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开展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暨“三还于民”专项行动,真正实现还湖、还园、还景于民;开展公车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查纠已车改机关事业单位通过各种方式借用、占用下属或其他单位公车,领导干部违规上下班专车接送以及违规配备专车等突出问题;开展国内公务学习考察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查纠借学习考察名义变相公款旅游等突出问题;开展不遵守机关作息时间专项整治,重点查纠部分机关工作人员不遵守作息时间,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时间办私事等突出问题;开展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所属培训中心等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查纠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借所属培训中心等设立“小金库”、滥发奖金福利、转嫁公务支出、报销个人费用以及培训中心财务管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深化“效能亮剑”“公述民评”等载体,监督推动作风问题和整改落实。

当天,杭州还下发了《2014深化作风建设要点》,明确了每项工作任务的牵头单位。杭州纪检监察部门还排出“一季度一重点”专项督查任务,集中时间、力量,以严格的监督监察推动专项治理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分享到:
(责编:尹深、仝宗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