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政府工作新理念(组图)【5】--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时事观察

  

李克强:政府工作新理念(组图)【5】

■ 本报记者 叶晓楠

2013年04月10日0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2013年3月27日至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先后到江苏、上海考察。这是3月28日,李克强在江苏省常熟市田娘家庭农场察看麦苗长势。 摄影: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3月27日至29日,李克强就任国务院总理后首次到地方调研即来到了江苏、上海,随后,李克强在上海召开的座谈会上强调:“用勇气和智慧推动转型发展,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自从3月17日的记者会上,李克强提出“中国经济升级版”的概念并引发强烈关注后,半个多月来,李克强已是三度提及这个命题了。

  李克强进一步指出:打造“升级版”,要立足内需,在扩大开放中培育和拓展好国内市场;转型升级要在稳增长中提高质量和效益;经济转型升级要体现在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上;环境资源约束问题是转型升级必须破解的难题;要抓紧清理束缚生产力发展的障碍、取消不合理的政策和制度规定,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

  另外,在赴江苏、上海考察前,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抓紧制定城镇化中长期发展规划,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在这次考察中,李克强说,通过发展现代农业固本强基,有序释放城镇化的内需潜力。

  一些专家认为,李克强从城镇化谈到农业现代化,从信息化谈到新型工业化,从经济转型谈到改革开放,这些论述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无疑在为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蓄力,李克强操刀中国经济的思路和步骤正在有序推进中。 

    (《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04月10日 星期三 第 01 版:要闻)

分享到:
(责编:杨铁虎)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