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财产公示:如何把“阵地战”变成“持久战”【3】--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官员财产公示:如何把“阵地战”变成“持久战”【3】

2013年01月23日09:26        手机看新闻

各 方 说

  官员财产公示需要改革勇气

  “老百姓都关心我们有多少钱,但其实我们是普通人,也会有负债,这些却没人关心。既然要公示,不如把整个财务状况都公开,让老百姓看个明白。”

  “社会对推进领导干部财产公示的期望值很高,但人民群众对财产申报人范围、财产内容等的认识存在一定的误区,譬如要求所有的公务员都申报财产、认为财产申报不需要保护隐私等。”

  “说透了,官员家庭财产申报制度的最大阻力,来自于家庭财产较多,且巨额财产来路不明的官员。”

  “不公示,没效果;小范围公示,效果不明显;直接向社会公示最好,但可能失控,社会成熟程度如何、干部接受程度如何是个问题。”

  “党内公开与社会公开的差别还是很大的,一下子就面向社会公开,确实有一些难度,也需要改革勇气。”

  多名专家建言官员财产公示 如何监控灰色收入

  8专家建言领导公开财产

(来源:新华时政)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