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田陽出台規定規范黨員干部宴請行為--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滾動新聞

廣西田陽出台規定規范黨員干部宴請行為

2013年04月19日10:39    來源:國家預防腐敗局網站    手機看新聞

  
  如有違規,將對當事人給予處分,並追究單位主要領導的責任

  4月12日中午,田陽縣委組織部的小岑來到酒店,把預訂的婚宴精簡了近一半。

  “我們原計劃請30多桌,現在精減到19桌,相信沒有被請到的領導同事、親朋好友會理解的。對文件的出台,我們完全贊同,非常榮幸能成為全縣率先執行規定的帶頭人!”小岑的婚期是4月18日,之前他已跟酒店預訂了30多桌,多出的已退掉了。對此,他顯得坦然而不失幽默。

  為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堅決制止鋪張浪費等不良風氣,4月5日,田陽縣委、縣政府出台了《田陽縣嚴禁黨員干部大操大辦宴席的規定》,規范各種宴請行為,給全縣各級黨員干部操辦喜喪宴席活動套上了“緊箍”。

  《規定》明確,黨員干部操辦宴席要嚴格執行報批程序,婚宴實行事前申請、事后報告的原則,喪葬事宜實行事后報告的原則,並報縣紀檢監察機關備案。除黨員干部本人以及兒女婚嫁宴外,其他宴席一律不准邀請親屬以外人員參加,嚴禁邀請管理和服務對象參加宴席活動,嚴格控制宴席規模,宴請不得超過20桌(200人),嚴禁動用公款、公物、公車操辦宴席。一旦有擅自違規操辦宴席、超標准操辦宴席、借機斂財、動用公款公物公車操辦宴席等情形,將對當事人給予處分,並追究單位主要領導的責任。(記者/覃理 通訊員/李世鋒)

 

(來源:國家預防腐敗局網站)

分享到:
(責編:盛卉、仝宗莉)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