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任中央財辦主任、發改委副主任(圖/簡歷)--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人事任免

劉鶴任中央財辦主任、發改委副主任(圖/簡歷)

2013年03月26日14:26    來源: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劉鶴任中央財辦主任、發改委副主任(圖/簡歷)

  劉鶴(資料圖)

  據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網站消息,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辦、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承辦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3年會“中國:改革開放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經濟峰會在京召開。劉鶴以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身份參加了相關活動,此前他擔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書記、副主任。

  劉鶴同志簡歷

  1952年出生於北京。

  2011年3月起,兼任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黨組書記、副主任。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

  2003年3月至今,任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分管宏觀經濟政策和經濟發展方面工作。

  2001年至2003年,任國務院信息化工作辦公室副主任,主管電子政務和國際合作。

  此前曾長期在國家計委工作,參與歷次五年計劃的制定工作,主持制定若干國家產業政策,1998年負責國家信息中心工作。

  經濟學家論壇“中國經濟50人論壇”的發起和主持人,也是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的兼職教授,博士生及博士后導師。

  在美國哈佛大學和Setonhall工商管理學院學習,並在哈佛大學肯尼迪學院獲得MPA學位。

分享到:
(責任編輯:賈玥、仝宗莉)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