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調查人大代表被指有4個老婆10個小孩事件--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

太原調查人大代表被指有4個老婆10個小孩事件

魏?

2012年12月06日07:19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電 (記者 魏?)記者從山西省太原市有關方面獲悉,針對網絡上熱傳的有關“山西一人大代表被指有4個老婆,10個小孩均上戶口”一事,太原市小店區已經成立聯合工作組對涉事人員和事實展開調查。

  5日,多家網絡媒體轉載了“山西一人大代表有10個孩子都上戶口”一文,文中稱太原市小店區西溫庄鄉西攢村原村民委員會主任、區人大代表李俊文被曝有4個“老婆”,生育10個子女,且其中3個“老婆”和9個子女的戶口都落在了村裡。

  針對上述問題,5日,太原市小店區委區政府召集區人大、紀委、政法委、宣傳部、公安局、計生委、民政局、西溫庄鄉等部門召開專題會議,成立聯合工作組對相關問題展開調查核實。

  ■新聞回放

  村官落選 10個小孩秘密曝光

  據《法治周末》報道 在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區西溫庄鄉西攢村,身為區人大代表的原村民委員會主任李俊文被爆有4個“老婆”,共生育了10個子女。聽聞記者打聽李俊文的事,數位村民對記者說,在有900多位村民的西攢村,李俊文有4個“老婆”10個孩子,並不是什麼秘密,村裡男女老幼,無人不知。有村民給記者詳細地列出了現年43歲的李俊文4個“老婆”、10個孩子的名字。

  據村民們介紹,李俊文明媒正娶的老婆叫胡永仙,是榆次市人,大概是上世紀九十年代初與李俊文結婚,共為李俊文生育了4個女孩。第4個女孩生下后送給了李俊文嫂子的姐姐撫養,夫妻倆又從別人處抱養了一個男孩。

  李俊文的“二老婆”叫胡燕燕,1983年出生,是靜樂縣人,2003年剛滿20周歲時就為李俊文生下了一個女兒,2009年時又為李俊文生下了兩個女兒。

  李俊文的“三老婆”叫李紅紅,1984年出生,是西攢村本村人,2005年為李俊文生下了一個女孩,去年11月份又為李俊文生下了一個男孩。

  來自平遙的姑娘王福梅被村民們認為是李俊文的“第四個老婆”。王福梅在李俊文開辦的攪拌站上班,2010年時兩人好上了,公開在攪拌站裡同居,去年12月份,王福梅為李俊文生下了一個男孩。村民們告訴記者,因為去年李俊文在村委會換屆選舉中落選了,“四老婆”王福梅和兒子的戶口在村裡不好落了,王福梅就帶著孩子走了。

  西攢村村委會去年年底換屆后,新一屆班子准備按實際登記戶口給村民們分錢,於是就到西溫庄派出所復印了村民們的戶口檔案資料,這才發現了李俊文的3個“老婆”和9個子女的戶口都落在了西攢村的秘密。

  村民們對記者說,他們對照法律規定,發現李俊文已經涉嫌重婚犯罪,於是,他們將李俊文有4個“老婆”10個孩子的事反映到區信訪局,但一位接待他們的領導竟這樣答復他們:那是人家的本事!

  西攢村村民告訴記者,從2010年6月到今年4月就連續發生了11起村民被傷害的刑事案件,現警方已破了5起,共涉及犯罪嫌疑人20多人。犯罪嫌疑人都招供是李俊文出錢並指使他們干的。當地警方透露,經過區人大的許可,李俊文因涉嫌傷害犯罪已於10月26日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取保候審。

分享到:
(責任編輯:段欣毅、仝宗莉)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