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座談會專家:反腐不能僅靠二奶翻臉等偶然事件--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

中紀委座談會專家:反腐不能僅靠二奶翻臉等偶然事件

馬學玲

2012年12月06日06: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專家解析十八大后反腐路徑建言提速頂層設計

  中新網北京12月5日電(記者馬學玲)新一屆中共中央領導層履新以來,頻頻就反腐話題發聲,措辭嚴厲備受關注,多地亦嚴整吏治提速反腐,呼應高層掀起的“反腐風”。學者解讀稱,十八大以后,中央對反腐倡廉有一些新的思路,要出台一些新的舉措,並建言加速頂層設計,源頭治理、制度反腐是大勢所趨。

  反腐新舉措或出台源頭治理、制度反腐是大勢所趨

  新一屆中央領導層上任以來,就反腐話題密集表態,並將其提至“亡黨亡國”的高度,有媒體將此解讀為新領導層以“反腐風”作為工作開局的“突破口”。

  中國政法大學副校長、行政法專家馬懷德今日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表示,“我參加中央紀委的專家學者座談會,感受到比較強烈信號就是,中央這次對十八大以后反腐倡廉有一些新的思路,要出台一些新的舉措。”

  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在京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專家學者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意見和建議,馬懷德是與會的八名專家之一。

  他說,中央明確提出要建設廉潔政治,特別是要保証官員廉政,政府廉潔,政治清明,這些要求都是新一屆黨中央對社會、公眾和全黨的鄭重承諾,要兌現這樣一個承諾,當然會興起一個所謂的“反腐開局”,形成一個新的“反腐高潮”。

分享到:
(責任編輯:段欣毅、仝宗莉)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